產品名稱:氯黴素快速檢測試片(0.1 ppb)

料號 品名 適用樣品
9B2035-01 氯黴素快速檢測試片(0.1 ppb) 動物尿液、乳品、蛋品、蜂蜜

產品簡介

氯黴素(Chloramphenicol, CAP)是一種廣效性抗生素,其分子中含有一個不游離的氯,故命名氯黴素。氯黴素對熱穩定,經過蒸煮等加工也無法破壞氯黴素的毒性。氯黴素抑制細菌的蛋白質合成以達到抑菌效果,因此對大多數革蘭氏陽性和陰性菌均有效果,對立克次體也有抑制作用。因其廉價又有效,在畜牧業與養殖漁業曾經普遍被應用,但是氯黴素的副作用和毒性較強,長期使用將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和顆粒細胞缺乏症,也會造成多種副作用如抑制骨髓造血功能、導致灰嬰綜合症等,因此世界各國明文禁止使用於養殖業。

本產品氯黴素快速檢測試片操作簡便快速,10分鐘內可完成檢測。且檢測範圍廣(牛、豬、羊之尿液、乳品、蛋品及蜂蜜等),特異性高,具有方便、快速、靈敏等特點,適用於大量樣品的檢測。

產品特色

  • 靈敏度:0.1 ppb,最低偵測極限:0.1 ppb
  • 萃取時間:無(可直接使用)
  • 測定溫度:25℃
  • 測定時間:10分
  • 一般人均可上手,任何地方都可操作

產品資訊

  • 可檢測樣品和稀釋倍數及偵測極限
    樣品名稱 樣品前處理 稀釋倍數 偵測極限
    動物尿液 直接使用 1倍 0.1 ppb
    乳品 直接使用 1倍 0.1 ppb
    蛋品 以去離子水稀釋 3倍 0.3 ppb
    蜂蜜 以去離子水稀釋 3倍 0.3 ppb
  • 結果判斷

    陰性(–):T線(測試線)顯色較C線(對照線)色深或一樣深,表示樣品中不含氯黴素或其濃度低於偵測極限(0.1 ppb)。

    陽性(+):T線(測試線)顯色較C線(對照線)色淺或T線無顯色,表示樣品中氯黴素濃度等於或高於偵測極限(0.1 ppb)。

    無效: C線未顯色,可能是操作不當或者試片已失效。應再次仔細閱讀說明書,並用新的檢測試片重新測試。

    無效: C線未顯色,可能是操作不當或者試片已失效。應再次仔細閱讀說明書,並用新的檢測試片重新測試。

產品內容

  1. 快速檢測試片(8 Tests/罐)
  2. 金標微孔(8 Tests/罐)
  3. 微量滴管(8入/罐)
  4. 乾燥劑(1包/罐)
  5. 使用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