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伏馬鐮孢毒素快速檢測試片(300 ppb)

料號 品名 適用樣品
9B2061 伏馬鐮孢毒素快速檢測試片(300 ppb) 穀物、飼料

產品簡介

伏馬鐮孢毒素(Fumonisins)主要是由鐮孢菌屬(Fusarium spp.)真菌所產生的二次代謝物,當此代謝物劑量達一定濃度以上時,可能導致生物體的中毒甚至死亡。臨床上該毒素會造成動物多種致命性疾病,如造成馬的腦白質軟化症、豬的肺水腫、大鼠肝病或肝、腎腫瘤等,也會造成體重不足或死亡。鐮孢菌之分布廣、種類多,存在於土壤、空氣、水及各種有機質中,會引起重要經濟作物的萎凋病、根腐病及葉枯病,或引起動物的灰指甲和皮膚病等。

本產品伏馬鐮孢毒素快速檢測試片操作簡便快速,5分鐘內可完成檢測。且檢測範圍廣(小麥、大米、黃豆、玉米等穀物和飼料原料、配合料等),特異性高,具有方便、快速、靈敏等特點,適用於大量樣品的檢測。

產品特色

  • 靈敏度:300 ppb,最低偵測極限:300 ppb
  • 萃取時間:20分
  • 測定溫度:25℃
  • 測定時間:5分
  • 一般人均可上手,任何地方都可操作

產品資訊

  • 可檢測樣品和稀釋倍數及偵測極限
    樣品名稱 樣品前處理 稀釋倍數 偵測極限
    穀物 有機溶劑萃取,約需20分鐘 4倍 300 ppb
    飼料 有機溶劑萃取,約需20分鐘 4倍 300 ppb
  • 結果判斷

    陰性(–):C線(對照線)顯色,T線(測試線)顯色,無論呈色深淺,表示樣品中伏馬鐮孢毒素的濃度低於偵測極限(300 ppb)。

    陽性(+):C線(對照線)顯色,T線(測試線)不顯色,表示樣品中伏馬鐮孢毒素濃度等於或高於偵測極限(300 ppb)。

    無效: C線未顯色,可能是操作不當或者試片已失效。應再次仔細閱讀說明書,並用新的檢測試片重新測試。

產品內容

  1. 快速檢測試片(1片/包裝,20片/盒)
  2. 樣品稀釋液(50 ml/瓶,1瓶/盒)
  3. 微量滴管(20支/盒)
  4. 使用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