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快速檢測試片(0.3 ppb)

料號 品名 適用樣品
9B2057 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快速檢測試片(0.3 ppb) 家畜/家禽類肌肉/內臟/血清/尿液、水產品、乳品、蛋品、蜂蜜

產品簡介

氟甲磺氯黴素(Florfenicol)是甲磺氯黴素的單氟衍生物,是一種能有效抑菌的氯黴素類廣效性抗生素,抗菌活性強於氯黴素和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克服了氯黴素易產生耐藥性和造成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問題,具有抗菌譜廣、口服吸收好、體內分布廣泛、生物利用度高、應用安全等特點。甲磺氯黴素(Thiamphenicol)具廣泛抗菌能力和高治療效果,逐漸取代傳統氯黴素(Chloramphenicol)普遍應用於家畜禽等各種傳染性疾病的治療。近年來,食品中的氟甲磺氯黴素、甲磺氯黴素殘留對人類的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威脅,也引起許多國家食品安全檢驗單位的注意。

本產品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快速檢測試片操作簡便快速,10分鐘內可完成檢測。且檢測範圍廣(牛、豬、羊、雞、鴨、鵝之肌肉、內臟、尿液、血清,魚、蝦、蟹肉,乳品、蛋品及蜂蜜等),特異性高,具有方便、快速、靈敏等特點,適用於大量樣品的檢測。

產品特色

  • 靈敏度:0.3 ppb,最低偵測極限:0.3 ppb
  • 萃取時間:60分
  • 測定溫度:25℃
  • 測定時間:10分
  • 一般人均可上手,任何地方都可操作

產品資訊

  • 可檢出氯黴素藥物和其偵測極限
    藥品名稱 英文名稱 縮寫 偵測極限
    甲磺氯黴素 Thiamphenicol TAP 0.3 ppb
    氟甲磺氯黴素 Florfenicol FF 0.3 ppb
  • 可檢測樣品和稀釋倍數及偵測極限
    樣品名稱 樣品前處理 稀釋倍數 偵測極限
    動物組織 有機溶劑萃取,約需40分鐘 15倍 45 ppb
    動物內臟 有機溶劑萃取,約需40分鐘 15倍 45 ppb
    動物尿液 直接稀釋使用 15倍 45 ppb
    動物血液 離心取上層血清稀釋使用 15倍 45 ppb
    水產品 有機溶劑萃取,約需40分鐘 15倍 45 ppb
    乳品 直接使用 15倍 45 ppb
    蛋品 直接使用 1倍 0.3 ppb
    蜂蜜 有機溶劑萃取,約需40分鐘 1倍 0.3 ppb
  • 結果判斷

    陰性(–):T線(測試線)顯色較C線(對照線)色深或一樣深,表示樣品中不含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或其濃度低於偵測極限(0.3 ppb)。

    陽性(+):T線(測試線)顯色較C線(對照線)色淺或T線無顯色,表示樣品中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濃度等於或高於偵測極限(0.3 ppb)。

    無效: C線未顯色,可能是操作不當或者試片已失效。應再次仔細閱讀說明書,並用新的檢測試片重新測試。

產品內容

  1. 快速檢測試片(1片/包裝,20片/盒)
  2. 樣品萃取液(40 ml/瓶,2瓶/盒)
  3. 樣品稀釋液(10 ml/瓶,1瓶/盒)
  4. 微量滴管(20支/盒)
  5. 使用說明書